念君逝

耍酒疯的诗人

我开始旅行已有些时日,而来到蒙德是在一个月前。

  当我踏过桥面复行十数步走入城内,便立刻感受到这座神不在的城邦四处弥漫的轻松气氛,我认为这能让绝大多数风尘仆仆的旅人瞬间放下在野外生存必须的戒备心。

  它给了我一个非常不错的初印象。

  而接下来一个月的游览更是让我沉浸在牧歌之城的轻松愉快之中。

  蒙德的菜肴具备一种独特的风味,他们总喜欢展现食材本身的味道而不加多少佐料,但味道着实不错。

  在我的家乡璃月虽也有相似的菜肴,但实际品尝的感觉还是有较大差距,只能说是各有千秋。

  说老实话,虽然我早就知道蒙德的气氛必然导致他们的民众拥有一些独特的行为。   

  但真正见到后,我才确定我在蒙德见到的一些人的有趣程度在我一生所认识的人中也排得上号。

  因为对某位修女格外痴迷而恶名远扬的艾伯特先生、会亲身为民众解决一些日常小问题的骑士团代理团长琴,以及某位说话非常有意思的年轻冒险者菲谢尔。

  不得不说,他们都给我带来一种奇妙的感受,而这种感受并不算坏。

  蒙德的酒与诗在提瓦特颇负盛名,既然旅行至此,若不能品鉴一番自然会有些遗憾。

  于是来到蒙德的第一天我便去酒馆尝了杯蒲公英酒。

  我认为它完全对得起自己的名声,虽说比起我故乡璃月的美酒不够醇厚、浓烈,但却在此之外更多些清冽爽口。

  更加重要的是,它不容易喝醉,这对于喜好喝酒而酒量并不好的我来说简直是福音。

  至于诗,或许是因为运气不好,直到今天我才找到机会去听吟游诗人歌唱。

  可我看到眼前这个吟游诗人的表现后,不由得陷入沉思。

  吟游诗人的名字叫温迪,号称是整个蒙德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

  我原以为他应该是个云先生一般的人物,再不济也要与茶博士差不多吧。

  但温迪完全不走寻常路。

  他左手随意地提着吃饭的家伙,右手正拿着一瓶酒往嘴里灌,俊秀到接近女相的白皙脸庞上渐渐显出两片酡红。

  我不禁怀疑这种人到底能不能能唱好一首曲子。可其他蒙德之人又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我也就只能强行说服自己按捺下心中的疑惑等他开始表演。

  瓶中酒水渐空,他够够脖子,摇摇酒瓶,但最后一滴酒液却始终挂在瓶口滴不下来。

  他索性将瓶子置于地,摇摇晃晃地走到风神像正下方盘腿坐下,双眼微眯,手指已放在琴弦之上,俨然一副蓄势待发的神色。

  果然,不久他便开了嗓。

  他的歌喉相当不错,用我以前听到的话说就是:太好听了吧,简直就是天籁!

  只不过他演唱的曲子却不是寻常的史诗和乡间小调,是我前所未闻的曲子。

  “当你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那是我在为你炸乌云~”

  怎么说呢,别有一番风味,至少我确实被那种活泼感染了。

  一曲终了,四周之人依旧在回味那被风托举起来飞翔的愉快之中,某位骑士团成员甚至直接爬上风车展开风之翼开始飞翔。

  原来这也可以吗?蒙德真是太自由了!我由衷地感叹。

  没等我多发感慨,吟游诗人再起一曲,这次是一首激昂而魔性的歌曲。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

  看着周围不自觉摇摆起来的人群,我的嘴角忍不住抽搐几下。

  如果我之前还在想他可能只是性情中人,现在我几乎可以断定他是在耍酒疯。

  果然,这就是恣意潇洒的代价。

  欣赏完一场广场共舞,我回到家写下了这段文字。

  虽然没能听到诗篇,但还不赖,以后再去听听吧。

  其实我平常是不写日记的,毕竟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但我早有写本游记的想法,在此记下感受,后续稍加编纂,可供后来者参考一二。

  只是游记的名字还没想好……嗯,就叫《提瓦特风俗评鉴指南》好了。

  最后的最后,我必须说一句,蒙德人真是太自由了。

评论(1)

热度(13)